今天下午…外婆走了……

20年前,父母因為經商失敗負債而離開台灣,把當時10歲的我與4歲的妹妹一起托給外公外婆照顧
直到後母回來之後的好幾年,也都是外婆照顧我們…在幾個孫兒與外孫當中,大概就屬我和妹妹跟外婆最親吧
住在一起的時間最長、照顧也最多…

其實外婆已經中風很多年了,失去行為能力一直長臥在床,就連我們去看她、叫她,也不知道外婆是否真的聽到
而且大約在三年前就已經處於危險狀態,外婆之所以撐著沒走,應該是老家的房子問題沒解決
在去年更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狀況,醫生說已經沒希望了,但外婆在手術後還是撐了下了,並且感覺氣色比以前更好
大概在最近,房子的問題終於有了好的結果,現在又快過年了,外婆在所有家人趕回來看她之後…在今天下午走了
我想,大概是快過年了吧,要看看大家才能放心的走…

我只能說…外婆…謝謝妳,我好愛妳…
希望妳在天堂能夠好好休息,可以跟外公相聚了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iegfeld0414 的頭像
    ziegfeld0414

    ziegfeld0414的部落格

    ziegfeld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