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上回大半夜的,跑去誠音信義店~~
其實沒事還是別去逛唱片行,每次總會不由自主地敗家
尤其本人也是屬於勸敗小惡魔一族
既然常勸人,自己當然更受不了誘惑…
更要命的,是本人眼睛又異常犀利,可以在滿滿數十櫃的CD牆中
一下子就發現致命的寶物,短短數分鐘之內荷包便瘦了一大圈
雖然只有薄薄的三張,讓人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~~~(只買了上圖的四張CD和一本書)
(花錢如流水真是怨不得人啊)

另外順便提一下,我的數位相機掛掉了,只能用手機勉強湊合著拍
畫質較差請各位看官見諒~~

又離題了~~~~其實今天主要是講,誠音這次進了不少Brad Mehldau的CD
比其他唱片行完整得多,包括台南誠音、台南大眾、甚至是敦南誠音總店都沒有那麼多
於是我買到了梅爾道trio系列的前3張,這個系列總共出了5張
後頭的2張我都已經有了,原本覺得在台灣應該已經不好買,正想上國外網站訂購
想不到它們硬生生地在我面前,當然二話不說當場把它們搜刮一空啦~~

另一項重大的收獲是在誠音旁邊的日文書專賣區,有一個書櫃是專門放有關音樂的書
其實日本對於各種音樂類型,都有相當多整理得非常棒的書籍
像有關搖滾、bassa nova、金屬、流行、爵士的各種不同資訊、唱片公司和品牌等等
有些是文字資料比較多的書,若懂日文的話,應該會是非常棒的參考書
我之前也收集了不少這方面的書籍
但這次在誠音信義店,把有關日文的參考書都集中起來到是第一次看到
我買了一本有關爵士著名唱片公司"prestige"的書,是爵士批評編輯部出版的
乖乖~日本人真是可怕,這書幾乎就是prestige的字典了,收錄了相當多prestige的唱片資料
包括其歷史、子廠牌、album cover、參與樂手……等等,非常完整
還好這次樂手名字和專輯名都是用英文寫的,不然每次看日文資料都很辛苦
因為日本都習慣把英文換成平假名,害我還得先看日文
把日文唸出來之後,再用猜的還原成英文,非常累~~~
不過這真的是一本非常有用的參考資料喔,雖然不便宜也還是敗下去了~~~

看來還是不要常去誠品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iegfeld0414 的頭像
    ziegfeld0414

    ziegfeld0414的部落格

    ziegfeld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