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像這樣等級的世博,我從1990的日本大阪花與綠、德國漢諾威
EXPO 2000、日本愛知EXPO 2005都有去
當然明年即將開展的上海EXPO 2010我也一定會參加

突然憶起自從2005年去了愛知的世博之後就偷懶沒寫介紹LAG至今~
還是介紹一下這個全球性的超大型博覽會
明年要去的朋友可以參考~
另外就是2005我還沒買單眼相機,除了小DC畫質不好外,照相技術也不怎麼樣
和最近幾年拍的品質有差~~~就加減看看吧

2005這次的場址選在日本愛知縣,主題是「愛.地球博」
副標題是「自然的睿智」,是以關注地球環境為主軸
官方的吉祥物是森林小子和森林爺爺~~~
有些人覺得不可愛,但我覺得還好啦~~也買了一對回家當紀念^^

門票也是配合吉祥物設計~~
有些主題館是必須先有票,然後憑票上的號碼預先在網路上登錄預約
否則進到會場內也不能夠參觀~~印象中是龍貓的家之類的
由於上回我去EXPO 2000時就體會到會場有多大,所以這次一樣買了2天份的票
雖然一大早就去排隊了,可是人還是多到超可怕的
光等開園就要40分鐘以上,還有人還沒排到就因為中暑被抬出去~囧rz

進到會場後有許多滿有特色的展覽館~~
大體上是分為日本企業館,有toyota、日本電力公司、hitachi等~~
企業館是最熱門也最難排到的,還有各國家的展覽館和主題館

首先去了電力公司~~果然和disney一樣是永無止境的排隊地獄啊~~

這是排隊途中展示的~~是待會參觀要坐的小火車~~還滿Q的
車掌是一隻貓頭鷹~~後來去紀念品店把它帶回家了XD

呼總算是要排到了~~感覺好像雲霄飛車呢!!!!!

坐上車之後其中有一段是看得到外面的~~可以從高處看到會場的一部分

裡面展示的大多和日本文化有關呢,不過因為太黑了不太可能拍
就加減看一下吧

接著去三菱未來館,同樣是排死人的一個館~~
它外觀是用植栽牆和再生建材做的,有環保概念

排隊過程有機器人表演可以看~~
我記得排在我們前面有一組爸爸帶著幼稚園小孩
當我們排了一個多小時快排到的時候,小孩突然抓狂說什麼都不肯再等了
鬧了半天老爸只好一臉很屎的帶他出去~~~其實再幾分鐘就可以進去了呢
看來這場合真的不適合帶小朋友~~

至於未來館裡面在演些什麼我早已忘得一乾二淨啦~~~囧rz
在會場中還有許多小型遊戲設施,如小小雲霄飛車、鬼屋等等
還跟鬼太郎合照XDDDDD

呼寫得好累,剩下的下回再談,可能得分個4~5篇吧我想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iegfeld0414 的頭像
    ziegfeld0414

    ziegfeld0414的部落格

    ziegfeld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