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冬天來得比較慢,慢歸慢
該冷的時候可是一點也不含糊,冷歸冷
也意味著,聆聽真空管音響的最佳時期已經來啦…

我自已並不是音響發燒友,但聽音樂聽那麼多年
以前抱著一台CD隨身聽和耳機,聽到喜歡的音樂就能感動上半天…
因為深知「音樂是目的,音響是手段」的道理
但聽著聽著,包括聆聽現場、去朋友那兒聽好的音響、好的唱片等等
漸漸地除了想到達「音樂」這個基本目的之外,對「品質」也開始能夠分辨
畢竟好的設備才更能聽出更多細節、更能貼近演奏者要傳達的意念

於是大約三年前購入了我的第一組音響,是用6C33C的真空管擴大機(如最上圖)
基本上它是後級,不過我還沒錢買前級…所以先當綜合擴大機用


而揚聲器可就玄了,我選了一組比較便宜的英國喇叭Harbeth HL-P3
是Harbeth型號裡最小的,號稱是shoebox,也正如其名和鞋盒一樣大
真的是很小…才305 x 188 x 198mm,不過聲音一點也不含糊喔
非常適合聆聽爵士呢


寫到這裡,只要是對音響有一點點概念的人,一定覺得我這個配比太奇怪了
其實是很怪沒錯,用6C33C的管子居然配那麼小的speaker…為免太不合常理了,而且大材小用


其實呢,我是想,將來如果自己買了房子,可以把我的Harbeth P3放在書房,再買一組比較小的真空管擴大機配她
而6C33C,可以拿來推大一點的Speaker,再加個適合的前級,效果應該很不錯吧…
而且前我的搭配,連同DVD播放機和線材,總共才七萬多,對一個領薪水的上班族來說已是極奢侈的享受

Anyway,冬天真的很適合開真空管,看著昏黃的燈光,連心底都暖起來了喲

註:我的Harbeth喇叭是舊型的p3,是胡桃木色的
新的ES版是上面那張比較小的demo圖,是比較淺的櫻桃木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iegfeld0414 的頭像
    ziegfeld0414

    ziegfeld0414的部落格

    ziegfeld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