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星期,我在公司辦了一場建築3D繪圖班的訓練
為期三天半,上課的總時數大約24堂,一堂50分鐘
使用的軟體是AutoDesk 3D Viz
(Viz其實就是3D Max的延伸,拿掉了一些動畫特效,加入了建築的元件)
目的是在訓練各單位和建築、土木、營繕相關的人員對3D繪圖有基本觀念
在業務上雖然不是直接用的到,若學得好的人可以繼續往下發展
也不失為一種第二專長
而在面對外面廠商送審的東西時,也不會因為看到對方做3D而就覺得很炫
若上過課的同仁應能判斷其優劣…
我想也不是全然沒用的

但我們公司員工非常多,來受訓的不一定都是真的對3D有底子的
雖然我事先在報名表上註明,建議要具有一定程度的2D繪圖經驗(如AutoCAD)才來受訓
不過依然正如我所料,有許多連圖都沒畫過的同仁被派來
想當然爾,這幾天下來的學習過程是非常辛苦的


這次請的老師呢,是和我同一個大學的研究所畢業,三年前也曾找他來教3D
他目前的公司是專門幫建築師事務所接一些3D繪圖、多媒體呈現的工作
之前也有開班授課…是非常專業,而且是在業界線上的設計師

這次請他來雖然課題相同,但上次的時數少多了,能教的很有限,連我自己學得也不好
這次雖然也很趕,像這樣的課在外面要上一百多個小時,我們是五分之一的時間不到
加上老師怕上不完,簡直是用全力在趕
年輕的都上得叫苦連天,有些年紀稍長的同事早就舉白旗掛掉了
不過學習的過程都很認真,是值得鼓勵的!



而上面幾張圖,是我自己交的作業其中一部分,每個場景大概用了兩個多小時 雖然還差得遠,不過乍看之下好像還不錯哩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iegfeld0414 的頭像
    ziegfeld0414

    ziegfeld0414的部落格

    ziegfeld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